close

 


 


 


 


假日,家人臨時起意想去新竹走走


大家二話不說...包包背著就出發囉!!!


路上才在想說先去新竹哪裡晃晃...


大家想應該先去吃好料的,一至決定去城隍廟吃小吃


然後聽說現在是柿子產季,新埔有好吃的柿餅


還可以參觀柿餅製作過程


所以就醬在新竹混了一天唷~


 


 



 


這應該是新竹的東城門,車水馬龍滴....連想要拍張照片都得等車輛通過


就在我按下快門時....厚又有機車騎士過來,所以就醬吧.....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冰友阿~有看出這條小渠裡有2隻水鴨嗎???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街上發現一家餐廳招牌是喵圖案捏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弟弟說城隍廟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肉圓店,一定要去品嘗...不然說會後悔啦~


呵呵~肉圓形狀怪怪的      可能個人喜好口味不同


我覺得普通還好啦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哈哈哈~大家看我的表情就應該知道...我沒那麼愛唷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街上有懸掛吊飾燈,裝點著熱鬧氛圍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地圖看板做的清晰漂亮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我沒進去吃,不過店面高朋滿座,想必不錯吃ㄝ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厚~這家紅豆餅生意好到爆,我們排隊排了將近半小時才買到


看到等候的人潮沒.....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千辛萬苦才買到ㄝ.....嗚嗚嗚...感動捏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皮酥薄脆...餡料多....偶伊細唷~  算值得啦~


 


 


 


在新竹市吃吃喝喝後,就往新埔柿餅故鄉出發囉~


新埔有非常多家柿餅加工廠,我們選擇了叫味衛佳柿餅廠


這家柿餅廠非常隱密唷,我們從大馬路彎進去之後


還走了10多分鐘,剛開始還想說是走錯了嗎???


 


 



 


入口長著茂密鮮紅的九叢葛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這讓我想起小時後,鄉下外婆家也都會堆著木頭或木材


以前人家是用大灶,所以得用材火煮飯菜


而這邊是燻柿子應用滴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柿子要先削皮之後,才可以做成柿餅的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呵呵~沒皮的柿子,她們的削工了得后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然後,把削了皮的柿子放進一間煙薰的大房子裡


進行烘培,說這樣才能有QQ好吃的柿餅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接著就是日照曝曬了,一般會分成曬10天~15天~20天~


差別在於軟、硬、Q口感的不同唷~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這差不多曬了15天的唷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石臼水芙蓉+睡蓮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這個有趣啦,老闆買進幾隻日本品種的雞


牠們不睡在地上,都在樹上築窩睡覺唷~真特別~


 


 



 


柿餅廠老闆的狗,跟我門示好亮肚皮


有迷有瞧見他臉上的疤痕


老闆說他很愛打架,身上常常傷痕累累...


 


一天悠閒的新竹之旅也算愜意悠哉


阿~對了我有買2盒柿餅


真是不錯吃呀~ 


 


 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